今天不算周末
但是小小的慌了一下
這一個多禮拜
老闆出差到國外打拼
留下我們幾個在台灣的員工
聽起來還滿爽的
但是越是沒人管時
自己的心理壓力相對的也變大
老闆在時總覺得天塌下來
還有個老闆可以先頂住
老闆不在雖然還是找的到他
但是總覺得他不在更應該做出個好成績出來
可是月底了
發現業績還是一樣差
真的是我不夠努力嗎
還是我的方法還是錯誤
一年來我不斷的被修正
雖然大家不覺得我有進步什麼
但是我自己知道自己懂得越來越多
但是實質上還是沒辦法幫助到公司
常常自己在思考自己的存在價值
有時覺得公司現在的形態跟人員的編制
我的存在漸漸的常會覺得自己是多餘的
因為我可以做得別人也可以做到
甚至有時做得比我更多
雖然有時候我會自己在心裡想如果是我來處理
我可以做得更好,因為我已經有好幾個想法冒出來
雖然有這種想法產生
但是想歸想
真的到做的時候
我知道我一定會忽略很多小細節
反而把事情弄得更糟

最近跟豆老師聊天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知道怎麼做不一定會做得好
因為我只是知道
但是因為沒有累積經驗.沒有更細心的了解更多
當遇到問題時,只會一兩種處理方式而且還是最爛的
雖然自己知道好奇心對於我現在的工作很重要
可是我就是很容易走向歸律

也許是個性使然
但是我也很想改變得像老闆一樣可以多變可以反應極快可以解決問題
只是這段路對我來說需要經驗累積
可是對於老闆來說我的進步太慢了
他沒辦法等我
很容易被拋得遠遠的
真的很努力的追逐
但是始終讓人看不到我的進步

我沒有職業倦怠
我一點都不累
我跟海綿一樣不斷的在吸收
但是要榨出汁來我真的也不知道怎麼加速他的扭轉力
今天晚上老闆突然叫我跟他報告這星期我們這組的狀況
雖然我知道她幾乎都知道了
但是我還是快速的想一下趕快回他
可是發現雖然忙碌的度過一星期可是
可以報告給她的東西卻沒有什麼可以講
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反正說得亂七八糟
也許他的結論是我太混了吧
雖然知道自己沒有混 可是呢!做出來的事就是不可靠
這樣的我到底還可以讓人忍受多久
我真的不想放棄也不能放棄
不是我死賴著
而是我知道我還想學習更多
可是常常有種應該說是無力感吧
好學生讀書背熟考是一定可以考好
可是職場生活努力這麼久
我的成績要如何考好呢?
還是只能對自己說加油
堅持到最後的才是勝利者
我沒有最後只有把目標不斷調整
越訂越高


主導文
我們在天上的父 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願你的國降臨 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 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日用的飲食 今日賜給我們

免我們的債 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 救我們脫離兇惡


因為國度、權柄、榮耀 全是你的

直到永遠

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m0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