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封4年前我參加北藝的戲劇表演課時所寫的情書
為什麼要寫情書呢?
因為當時我們再排一部短片作業
<<靜夜星空>>有入圍南方影展的樣子
當時我飾演的角色是喜歡鈞寧的
因此當時給自己的作業是模擬自己喜歡她寫了一封跟她告白的情書
雖然這個在影片中沒有呈現出來
但就是一個自己的功課
當然囉我也真的拿給鈞寧看過
哈哈哈被她誇獎我好用心喔!
以下就是情書的內容:


今天不知道怎麼了
可能我瘋了吧
竟然在做這麼瘋狂的事
小楓你在看吧
可以選擇往下看或是乾脆不要看
因為我不知道你再看下去
會有什麼反應出來
其實我想跟你說一個故事
發生在一個男孩身上
有一個男孩他出生在高雄的1982年1月冬天的凌晨5點
剛出生時就發現男孩的身上的血液有問題
必須馬上換血
結果男孩的父親挨家挨戶的藥局醫院找半天才找到跟男孩血型相同的血帶回來幫男孩換血
小男孩小時候也因為這場剛出生的大病結果造成營養失調
結果變的非常瘦弱
接著男孩幼稚園大班時
男孩的母親聽說吃花粉可以幫助小孩發育健康
結果就買了一堆回來給男孩吃
剛開始一個月下來沒什麼效果
結果到了第2個月男孩竟然神奇的食慾變好
而且抵抗力也變強了
甚至變本加厲的越來越愛吃東西
最後....一發不可收拾變成小胖子了
從此男孩就過著胖子的生活慢慢的成長
男孩雖然活的很開心
但是其實在學校常被同學笑她很胖
慢慢的男孩越來越自卑
甚至不喜歡跟人說話
直到他考上高中
開學的這一天
男孩看到了一個他生命中第一個讓她心跳不已的女孩
這女孩出現在校門口
她穿著潔白的制服綁著簡單的馬尾
可是看到女孩的同時陽光瞬間隨著雲層的離開灑了進來
隨著這夢幻的陽光灑進了校園也照要著女孩
感覺女孩有如天使般的降臨
慢慢的踏進這個校園
男孩默默的根再這女孩子後面想知道他讀哪一班
沒想到走著走著兩人竟然是同班同學
從此男孩就常常在課堂上偷看女孩
有時會被女還發現
可是女孩並未生氣反而露出他陽光般的笑容
向男孩笑了一下
可是男孩一直不敢跟女孩說話
直到有一天上課老師安排分組討論
男孩跟女孩同一組了
可是男孩還是不敢說話直到女孩主動跟男孩說話時
才發現女孩並不像男孩想像中那麼難親近
慢慢的兩個人越聊越多
慢慢變成了好朋友
雖然男孩跟女孩說話還是會心跳加快
直到有一天女孩跟男孩說他有喜歡的男生
男孩整個心像鏡子掉到地上一樣的碎裂
但是男孩還是希望可以陪伴在女孩子身邊
所以也就開始幫女孩想辦法跟她喜歡的人有機會一起約會或相處的機會
可是女孩喜歡的人太花心了也太遲鈍了
不但常常換女友而且還沒注意到女孩過
女孩常常為此非常難過
男孩也一直默默的陪在女孩身邊
直到男孩女孩跟女孩喜歡的人考上了同一所大學以後
女孩喜歡的人終於發現了女孩了
也開始對女孩展開追求
男孩跟女孩喜歡的人高中就很熟識了
所以女孩喜歡的人在追女孩時還叫我幫他
因為他說他知道男孩跟女還滿好的
雖然男孩心裡有點千百個不願意
但男還希望女還開心希望他幸福希望她夢想實現希望她....
總之最後男孩還是幫女孩喜歡的人
告訴女孩喜歡的人女孩喜歡什麼對什麼有興趣喜歡吃什麼菜
讓女孩喜歡的人很輕易的就追到了女孩
男孩其實剛在女孩跟女孩喜歡的人交往時
男孩實在是非常的難過
儘管女孩還是常找男孩聊天可是男孩害怕自己看到女孩的臉聽到女孩的聲音
一想到女孩已經是別人的女友了就很難過
雖然心裡很難過
但看到女孩幸福的笑容男孩還是替女孩開心雖然男主腳不是他
可是今天不知道為什麼男孩覺得自己好像有什麼不好的預感
因此決定自己雖然沒機會跟女孩在一起
但要讓女孩知道他的心意
總感覺以後沒機會了
男孩寫了一封信
信裡寫著......
小楓我的好朋友
也許寫這給你沒什麼意義
但對我來說.......還是想說出來
就是我其實每一次跟你聊天我都會心跳加快
而且只要有機會跟你在一起聊天吃飯逛街看電影或大家一群人出去玩時
我本來心理的愁煩都會煙消雲散
因為你總是貼心的對待妳身邊的人
你的善良純真讓我非常的感動
當然我知道你有男友...而且還是我男生的好朋友
但我想現在不講以後或許沒機會講了
就算你以後因此不理我
我還是想跟你講......
我喜歡你.....我從高中一年級入學那天就喜歡上妳了
真的很開心從高一就可以同班甚至到大學同校同社團
我知道我不是你喜歡的類型
但是我還是很想跟你說...我真的喜歡你
也希望你幸福快樂
我不奢望你會放棄和尚跟我交往
但我想讓你知道我會一直默默的在你身旁保護你
希望我可以保護你一輩子
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希望妳開心快樂
就這樣...這封信主要目的只是想讓你知道.......


寫完了這封信之後去爬山了
男孩在山上因為高山症的關西
死了...........很想看這部短片吧!
好啦再給妳們看劇情大綱
這個人寫的不錯直接貼上來

《靜夜星空》,雖然只是一部課堂作業作品,雖然只拍了一天就完成了,卻拍出了簡單而有韻味的作品。

故事背景設定在一隻四人登山團隊的帳篷中,四位登山隊員在唱完「靜夜星空」這首歌曲後,快樂合照,互吐心聲後,
開始有了猜忌與嫌隙,加上高山症發作,原本健康的郭力夫開始口吐白沫,
領隊黃尚禾和女隊員張鈞甯與曾愷玹各有一段曖昧情感,
彼此的矛盾就在誰去打電話求救的過程中爆發開來。

一切誠如《靜夜星空》的宣傳上所說的:「一首歌,一座帳棚,四個爬山的好朋友…死亡卻意外來臨…」
一個塞進四個人就幾乎動彈不得的狹窄時空中,恩怨私心交纏其間,
劇本幾乎就將古典戲劇所信律的「三一律」直接橫移了過來,再加上人物關係的分鏡準確,
因而產生了高密度的戲劇張力。

《靜夜星空》的有趣在於一頂小帳篷中的二男二女卻有著極其複雜的情愛糾葛,
郭力夫暗戀張鈞甯,因而藉著唱歌表白心意,偏偏張鈞甯卻是黃尚禾的女朋友,
偏偏另一位女隊員曾愷玹卻暗戀著黃尚禾,為了想睡著黃尚禾身旁,
所以指控郭力夫晚上睡覺時會又抱又親,氣得郭力夫含恨睡去,
張鈞甯也含妒睡向另一旁,一場小空間中的大搬風,一團亂無頭緒,
只能四處胡竄的愛情火苗,就這樣攪糊了四人的友情。

半夜時分,郭力夫高山病發,開始口吐白沫,要急救卻不得章法的混亂中,
張鈞甯先是離營外出打電話求救,情敵一走,曾愷玹因而得與黃尚禾互吐心曲,
也獲知後就可以橫刀奪愛的愛情保証;等到手機沒電的張鈞甯狼狽回營,再換和尚外出求救,
男女關係換成了女女關係,一間小帳篷中,明明是生死交關的危機,卻先有私情蜜語,
繼而又有情敵交鋒的劍拔弩張,一男兩女的排列組合關係,隨著人員進出有了冷熱不等的煽情效果,
充分証明了高炳權說故事的力道。

正因為空間狹小,能夠對拍的角度實在有限,但因二男二女的互動關係看似複雜,
卻又脈絡鮮明,所以影像構圖上,愛恨妒嫉的交錯關係,以及演員暗藏於心的情思波動都躍然銀幕,
精準成了《靜夜星空》的小品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m0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